一个大沙雕

【乐叶】冠军和你

☆   @王杰希的小大眼    小可爱的点文

☆作者今天还是萌萌哒

☆巨ooc

☆私设如山

☆没有逻辑

☆幼儿园文笔

张佳乐其实很早之前就知道一叶之秋了。那时他的百花缭乱还只是荣耀里一个有名的高玩,因为他的打法虽然绚烂,但命中率实在不算高,因此知名度远远比不上当时已经在网游里封神的一叶之秋、大漠孤烟等人。但百花缭乱从未在竞技场和一叶之秋过过招,因此对于一叶之秋的强大并没有一个直观的认识。因此,他对于一叶之秋并没有什么敬畏之心,反而觉得,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嘛。

后来,荣耀有了职业联赛,一叶之秋带领嘉世一举夺冠,一叶之秋的拥护者更多了。张佳乐年少轻狂,心高气傲,实在是很不服气。而这时,他遇到了孙哲平。

他和孙哲平很投缘,很快他们就度过了磨合期,甚至创造了当时被称作无解的繁花血景。孙哲平有心进入职业联赛,也有强大的财力作为支撑,他们就创立了百花战队,幻想着给叶秋一点颜色看看。

一切就如同他们预料之中的那样发展,他们打败了蓝雨,打败了霸图,终于,在总决赛对上了嘉世,对上了一叶之秋。难逢对手的两人野心勃勃,渴望着打败叶秋后一举封神。

但这次,他们遭遇了滑铁卢。叶秋的强大根本不讲道理,他就那样操纵着一叶之秋用一杆却邪挑破了被称作无解的繁花血景。那一届,终究还是嘉世卫冕了。

张佳乐和孙哲平对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里的震惊和藏的极深的畏惧。

两人对于叶秋的轻视转为了心悦诚服,两人对于叶秋更好奇了。比赛一结束张佳乐就拉着孙哲平去嘉世的休息室找叶秋。出乎意料的是,叶秋是一个看起来很青涩的少年。虽然表情嘲讽,嘴上不留情,但看着他的那张脸,就没人忍心冲他发火。而且叶秋虽然说话直,但他的意见确实中肯,也不藏着掖着,担心别人超过他。叶秋实在是一个很有人格魅力的人。

两人突然明白为什么被外界传为叶秋宿敌的韩文清为什么会在比赛结束后说他们不如叶秋了。

第三赛季,王杰希出道。他以吊诡的魔术师打法一举闯破了新人墙,众人纷纷猜测王不留行能不能打败一叶之秋的不败神话。张佳乐和孙哲平虽然嘴上说着希望有人能给叶秋一点颜色看看,但直面过叶秋强大的他们都很清楚,王杰希不是叶秋的对手。

果然,在对上嘉世时,击败过无数前辈的王杰希在叶秋的面前毫无还手之力。

张佳乐心想,要是有人能打败嘉世就好了,即使不是百花,只要不是叶秋夺冠就好。

这个想法在第四赛季成真了,但张佳乐并没有多高兴。因为,嘉世的落败实在是让人不解气。嘉世的老队员都退得差不多了,沐雨橙风明显还不成熟,又失去了气冲云水的策应,新队员似乎也不怎么服从叶秋。叶秋在团队赛里显得有些孤立无援,落败也是必然。但这只是嘉世输了,所有人都清楚,叶秋还是那个不败的斗神。

第五赛季,张佳乐夺得了MVP,但他并不开心,因为他失去了并肩作战的好兄弟孙哲平。张佳乐心里清楚,如今百花夺冠的希望更加渺茫了,但只要还有一线希望,张佳乐就要带领百花继续走下去。

第七赛季,张佳乐坚持不下去了。因为他实在看不到夺冠的希望,他是那样渴望冠军,因此他选择了舍弃百花。即使粉丝们不解,不明白他为什么要选择退役,放弃百花,恳求他留下来,张佳乐依然执意选择了退役。

张佳乐不明白叶秋为什么会在嘉世苦苦坚持,所有人都看得出来,叶秋已经慢慢地被疏远了,他已经不是嘉世的战术核心。粉丝也渐渐认同曾经的斗神已经不行了,大家都认为嘉世落败是因为叶秋状态下滑。叶秋曾经的粉丝中骂叶秋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嘉世和粉丝都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张佳乐不明白叶秋为什么要在嘉世这个泥潭里泥足深陷。

第八赛季,传来了叶秋退役的消息。张佳乐并不觉得惊讶,他觉得或许是叶秋终于醒悟了,或许是叶秋觉得自己已经过了当打之年。毕竟,和叶秋同一时期的大神除了韩文清还在坚守都退得差不多了。

可张佳乐突然陷入了一阵恐慌,因为他发现,他失去了和叶秋唯一的联系。他和叶秋的联系太脆弱了,以至于只要叶秋QQ上不回他他便无从得知关于叶秋的任何事。张佳乐心底的恐慌几乎要把他淹没了,即使当初孙哲平退役张佳乐也没有如此恐慌过。张佳乐明白,他大概是栽了,可令人绝望的是,在他明白过来以后,说不定他和叶秋连见面的机会都有不会再有了。

后来,君莫笑在第十区搅风搅雨,但张佳乐的小号浅花迷人在神之领域,因此也不太关注。直到,传出了君莫笑就是叶秋的消息,张佳乐的心里突然燃起了微茫的希望。说不定……叶秋会回来呢?

后来,全明星上一记龙抬头震惊世人。张佳乐心底的喜悦难以抑制,他知道,叶秋要回来了。他想,等我得了冠军就像叶秋表白。同时,他也明白,叶秋的退役大概有别的内情。

后来,张佳乐居然在神之领域遇到了叶秋的小号。叶秋向张佳乐伸出了橄榄枝,邀请他加入兴欣。张佳乐犹豫了许久,还是拒绝了。因为,他不认为兴欣可以夺冠,即使有叶秋坐镇。所以,他还是选择了霸图。因为他和霸图的其他人很相似,他们都是赌上整个职业生涯,背水一战。

但张佳乐依旧很关心叶秋的现状。

后来,张佳乐知道了叶秋不叫叶秋,他叫叶修。他想质问叶修,却发现自己没有资格,只能将心底的情绪藏在调侃叶修不厚道的玩笑里。

后来,兴欣挑战赛夺冠,嘉世倒闭,叶修曾经的遭遇被爆了出来。铺天盖地的心疼让张佳乐恨不得把叶修搂在怀里安慰,可他现在还没有资格。他只能更加拼命以求夺得总冠军。他没有想过叶修会拒绝,也不敢想。

可是,最终霸图还是输了,甚至没能进半决赛。张佳乐看着叶修手速爆发的那最终6.5秒,看着无浪、一叶之秋、一枪穿云接连倒下,他在观众席拼命呐喊,鼓掌,几乎忘记了落败的失落,内心充斥着骄傲之情。那就是他喜欢的人啊,他是那么耀眼。

接下来,叶修突如其来的退役让张佳乐措手不及。张佳乐开始后悔为什么要坚持得了冠军再向叶修告白。如果当初告白了,即使被拒绝,也好过如今的结果啊。

张佳乐低落的情绪一直持续到世邀赛集训。他们的领队居然是叶修!张佳乐看着叶修,数次想要告白,却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张佳乐在心底唾弃自己的优柔寡断,但他还是怕叶修拒绝后两人连朋友也做不成。

直到,世邀赛上中国队卫冕世界冠军!

那一天,整个国家队都高兴疯了,大家拥抱,欢呼,呐喊。张佳乐不知哪来的勇气,拿着冠军戒指就在大庭广众之下冲着叶修单膝下跪。看着叶修呆愣的表情,张佳乐的脸腾地一下红了,眼神有些躲闪,却依旧紧紧地盯着叶修。叶修蓦的笑了起来:“怎么,乐乐,终于舍得告白了。”

张佳乐瞪大了眼睛,结结巴巴地说:“你,你早就知道了。”

叶修不回答,只把张佳乐拉起来,接过张佳乐手中的冠军戒指套在自己手指上,嘟囔道:“就拿这个就想把我套牢,也就我不嫌弃你了。”

张佳乐兴奋地抱着叶修转了几圈,周围的人开始起哄:“亲一个!亲一个!”

张佳乐看着叶修绯红的脸和躲闪的眼神,捧住叶修的脸,吻了上去。不管周围人的哄笑声,张佳乐在心里想到:还好,这次没有错过。

——END——

感觉第一个冠军那里只有一点点,但蠢作者已经尽力了。

还有就是蠢作者把如果荣耀没有叶修的那篇文删了,因为有个小可爱提醒我和一个太太撞梗了,等忙过这段时间我去找太太要个授权,要是要到了就继续更,没要到就算了。最近要开学了事情多,暂时先不管这个事。最近只能做一个段子手猫了,愿意留下来看我写段子的小可爱就看我继续写段子,只想看那篇长篇的小可爱就只能说从此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蠢作者就是这样一个佛系写手

评论(2)
热度(57)

© 忧郁小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