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沙雕

【巍澜】一个小甜饼

☆可能……没那么甜
☆巍澜真好吃
☆神经病ooc之作
☆大概是……原著设定?
☆今天也是快乐的镇魂女鬼


按理说,在上大学后,文科选修课可以说是逃课的重灾区了,尤其是这门选修课的老师还从不点名。但在龙城大学,沈教授的文科选修课却是很少有人逃课,甚至还有没有选修这门课的学生过来旁听。无他,只因为这样年轻还如此帅气的大学教授实在是稀缺资源。

大轮回建立后,龙城又恢复了风平浪静的常态。特调处也没什么案子可办,赵云澜闲的发慌,可沈巍却得每天去学校上课。于是闲着没事儿做的赵处突发奇想,决定背着沈教授去听他上课。赵云澜在上大学时选修课从来是能逃就逃,因此当他看到沈教授的选修课上座无虚席的盛况时,着实吓了一跳。

赵云澜进教室时沈巍还没有来,但教室里已经几乎坐满了。赵云澜用他这些年来办案锻炼出的观察力观察了一圈之后,终于在一个女生旁边发现了一个空位。赵云澜走到女生旁边,敲了敲女生的桌子,询问道:“同学,请问这儿有人吗?”

女生愣了愣,脸红着说:“没、没有。你坐吧。”

女生见赵云澜两手空空地就坐下了,好奇地问道:“同学,你也是过来旁听的吗?”

赵云澜挑了挑眉:“对啊。怎么,来旁听沈教授的课的人很多吗?”

女生笑着说:“你是新生所以不了解情况吧。沈教授的课一直很受欢迎,每次抢课的时候都是最先被抢完的。有很多抢不到课的就会混进来旁听。不过一般是女生比较多,我倒是第一次看到你这么帅的男生呢。”赵云澜今天为了混进来听课,专门往年轻了打扮,看起来倒真有几分大学生的样子,女生也没有怀疑他其实是个社会闲杂人士,只当他是长得比较显老的大学新生。

赵云澜面色不显地和女生开着玩笑,心里却暗戳戳地吃起了自家沈教授的醋,觉得他真是招蜂引蝶。

不一会儿沈巍进来了。赵云澜一向对学习尤其是这些文科知识的学习没什么兴趣,因此他也没认真听自家沈教授到底讲了些什么,只直勾勾地盯着沈巍看。沈巍身为斩魂使,五感敏锐,自然感觉到了有人在盯着他,但教室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而且他也想不到赵云澜会过来听他的课,因此也只当是某个学生,并没有理会。

到了下课的时候,沈巍习惯性地问了句:“各位同学还有什么问题吗?”

赵云澜大喇喇地站起来,直勾勾地盯着沈巍:“老师,我有些问题不明白,可以私下请教一下吗?”

沈巍眼里闪过一丝震惊,他面色不显,耳根却悄然红了,装作平常地说:“那这位同学下课跟我来办公室一趟吧。”

下课后赵云澜若无其事地跟着沈巍走进了他的办公室,完全无视了身后学生们八卦的目光。到了沈巍的办公室,赵云澜直接拉开沈巍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撑着下巴盯着沈巍道:“沈教授真是受欢迎啊,上选修课还有这么多女生专门为了沈教授过来旁听。沈教授都是有家室的人了,这么招蜂引蝶不合适吧。”

沈巍无奈地看着赵云澜作妖。赵云澜接着说:“小巍啊,你都收了我的聘礼了,这样真不合适吧。”

沈巍一下子脸红了,问道:“聘、聘礼,什么时候的事?”

赵云澜面无表情地说:“我当年可是以天下名山大川为聘的啊,虽然只是些烂石头野河水,不值几个钱。但既然你都收了总不能不认吧。”

饶是沈巍也被赵云澜的厚脸皮震惊了,说不出话来。

赵云澜乘胜追击到:“小巍,你看啊,我也不要你做别的,就今晚上让我在上面一次呗。”

沈巍怔了怔,不知道想多了什么,脸和耳根都红透了,强自镇定地回答:“好。”

第二天,赵云澜揉着自己酸痛的老腰,痛心疾首地看着端着粥笑得温文尔雅的沈巍,悲愤地说:“沈巍啊沈巍,你跟谁学坏的啊!”

——————END——————

反攻是不可能反攻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反攻的。美人攻多好吃啊。
我现在满脑子都是镇魂巍澜突厥和表情包,我的生化实验操作理论大概是凉了。不过,考试周,那是什么,镇魂女鬼无所畏惧。来啊,造作啊!

第一次写镇魂同人,ooc请轻喷。

评论(2)
热度(70)

© 忧郁小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