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沙雕

【乐叶/all叶】当叶黑同人文中的张佳乐来到国家队

☆ooc预警(✔)

☆作者的小学生文笔大概是没救了(✔)

☆一发完(✔)

☆没有逻辑(✔)

☆有私设(✔)

☆作者没吃药觉得自己萌萌哒(✔)


2018给乐乐的生贺



张佳乐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张佳乐醒来发现他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在张佳乐的记忆中,他昨天晚上应该是和大孙一起睡在他们家的,而现在醒来之后却发现自己居然在宾馆的双人房里,并且自己的室友居然是张新杰。他和张新杰一个霸图一个百花的人怎么会住在一起?!



正好这时张新杰醒了,张佳乐慌忙问道:“张新杰这是什么情况啊?我们现在在哪儿啊?大孙呢?”



张新杰有些诧异地看着张佳乐:“这是国家队住的宾馆啊,孙哲平前辈并没有和国家队一起来苏黎世。”



张佳乐看起来十分震惊:“什么国家队?我们怎么会在苏黎世!”



张新杰不明白张佳乐怎么了,想了想,没有再回答,而是洗漱完就出了门,留下张佳乐一个人在床上懵逼。



很快,房门又打开了,这次进来的不只张新杰,还有喻文州和叶修。



叶修打量了张佳乐两眼,调侃道:“哟,张二乐你这是睡糊涂了吗,怎么连在哪儿都忘了?”



张佳乐看了叶修两眼,神色中透露出几分厌恶,没有回答叶修,反而转向喻文州和张新杰问道:“你们怎么会和叶修混在一起,你们不是最讨厌叶修这种人了吗?”



喻文州的微笑僵住了,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叶修回头控诉到:“你说你们这些小年轻是怎么回事,怎么搞当着一面背着一面的那一套,要不是今天张佳乐同志不太清醒,我都不知道你们这么讨厌我。”



没等喻文州回答,张佳乐抢先到:“叶修你要不要脸,联盟里有谁看得惯你这个走后门的人民币玩家,整天不想着怎么提高自己的技术,净想着抱大腿。”



叶修震惊地指着自己:“什么,走后门的人民币玩家,我吗!”



喻文州冷冷地说:“看来张佳乐你今天确实不怎么清醒。”



不过他们也看出张佳乐的状态有些不太对。因为叶修看出这个张佳乐似乎不太待见他,于是让张新杰等张佳乐洗漱完后带他到国家队的训练室来,他和喻文州去通知其他人。



于是,等张佳乐洗漱完来到训练室后,对上了十一双充满探究欲的眼睛。张佳乐有些不敢进去了。



“你、你们怎么都这么看着我?”



叶修咳了咳没说话,喻文州微笑着说:“张佳乐前辈,先进来再说吧。”



待张佳乐和张新杰坐定后,叶修好奇地问:“在你的印象里,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张佳乐有些嫌恶地看了他一眼:“你不就是个来玩票的人民币玩家吗。你拿钱砸了个兴欣战队,要不是拿钱买资格,你的战队哪儿成立得了。你要是安安分分地当个人民币玩家也就算了,毕竟也没碍着谁,可你就喜欢抱大腿,还向不少职业选手表白,表白就算了,人家都公开恋情了,你去掺和什么。”



叶修难得地陷入了沉默。



然后,叶修小心翼翼地问道:“我向谁表白过啊?”



国家队男性成员目光灼灼地望着张佳乐。



张佳乐像是回想了一下:“你向韩文清表白过,可韩文清已经和张新杰在一起了,没理你。你又向喻文州表白,不过喻文州虽然还没和黄少天在一起,但他和黄少天两情相悦很久了,自然不会理你。还有周泽楷,人家已经有江波涛了好吗?其他的我也记不太清了。”



叶修震惊地回望国家队众人,像是在控诉你们是这种关系居然还不告诉我。喻文州虽然还维持着微笑,但背后已经冒着阵阵黑气,张新杰的眼镜发出了不科学的诡异反光,周泽楷一脸委屈地望向叶修,而黄少天直接从凳子上跳了起来,慌张解释道:“老叶老叶你别听他的,我才没有喜欢队长……”



没等黄少天说完,苏沐橙突然问张佳乐:“你是不是和孙哲平是一对?”



张佳乐红了脸,梗着脖子道:“是又怎么样?”



苏沐橙和楚云秀对视了一下,齐齐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喻文州看着楚苏二人的样子,挑了挑眉:“楚队和苏队是想起了什么吗?”



苏沐橙沉默了一下说:“我和秀秀以前看过一本联盟职业选手的同人文,里面的情节和这个张佳乐说的差不多。我之所以对这篇文印象深刻就是因为作者是个叶黑,在里面把叶修写成了一个不尊重荣耀拿钱玩票的纨绔子弟。”



楚云秀补充道:“当时我和沐沐还带着小戴去那篇文的评论区撕过呢。”



苏沐橙在手机上翻翻找找,然后说:“那篇文的链接我分享到群里了,你们自己看吧。”



那篇文并不太长,大家很快就看完了。然后齐齐沉默了。因为在那篇文里,从第一赛季出道夺得三连冠的不是嘉世而是百花,而嘉世的队长则一直是苏沐橙,嘉世的战绩也一直不温不火,保持在联盟中流。其他战队的战绩没怎么变,只是孙哲平并没有因为手伤退役,而是在第十赛季带领百花再夺一冠后和张佳乐双双退役。而纨绔子弟叶修则受到联盟大神的一致抵制,最终灰溜溜地滚出了荣耀圈。并且,在同人文里,所有的正副队都是一对。



张佳乐看起来完全不能接受:“什么!难道我就是一个书里的人物吗?”



叶修拍了拍他的肩,安慰道:“说不定我们在你们那边也是书里的人物呢。”



喻文州很快从震惊的情绪中出来了,皱了皱眉问道:“领队,我们明天和瑞士队的比赛本来打算让张佳乐前辈在团队赛里上场的,现在怎么办?”



叶修看了看张佳乐:“来,先跟我打一场。”



张佳乐看起来有些难以置信:“和你?!”



叶修笑了笑:“在这个世界我可是最强的啊,对吧?”说完回头看了看国家队众人。



黄少天瞬间炸了:“老叶你居然说自己是最强的,要不要脸啊?”



喻文州笑着说:“没错。”



黄少天看着自家队长,感受到了背叛。



楚云秀点评到:“谢谢二位亲身演绎什么叫塑料兄弟情。”



方锐继续道:“黄少天这种人就是就是嫉妒我们领队的单挑37连胜,领队我们不要理这种小人。”



周泽楷点了点头,然后说:“前辈是最强的。”说完还羞涩地笑了笑。



叶修笑着看着这位羞涩的后辈:“我们小周就是有眼光,么么哒~”



集火对象由黄少天变成了周泽楷。



张佳乐看着这一切,捏紧了手中的账号卡,道:“好,我和你打一场。”



叶修拿出了君莫笑之后又遭到了众人集火:“你不是说你没有带账号卡吗?”



叶修撇了撇嘴,委屈地看向众人:“是老板娘寄过来的嘛。”



众人被萌得神志不清,反应过来时发现叶修根本没理他们,已经刷卡登录了。



众人:还能怎么办?当然是选择原谅他。



张佳乐看到君莫笑后,立马被君莫笑的蜜汁穿搭震惊了。不过他没有说什么,开始了战斗,然后毫无疑问地被叶修的散人快打连死了。



叶修想了想,说:“他和原来的张佳乐实力差不多,只是毕竟没有磨合,在团队赛里发挥不了原本的张佳乐的实力。现在磨合肯定来不及了。张佳乐的百花式打法还是在团队赛里比较有优势,也不好让他去打擂台赛。这样吧,擂台赛阵容不变,如果明天张佳乐没恢复的话团队赛里王杰希你顶替下张佳乐吧。”



喻文州说:“暂时只能这样了,先让这位和我们磨合一下吧,毕竟我们也不知道怎么让原来的张佳乐前辈回来,也不可能永远不让张佳乐前辈上场。”



叶修拍板:“就这样决定了,现在都去训练。”



接下来的训练里张佳乐有些神思不属,叶修看出来了却没有说什么,毕竟这些只能他自己去接受。



晚上回房之后,张佳乐有些犹豫地问张新杰:“这个世界的叶修,是个怎样的人啊?”



张新杰想了想,像是在组织语言,然后张新杰讲述了所有他知道的和叶修有关的事。那属于嘉世的三连冠,曾经的一杆却邪破百花,曾经吊打魔术师时的意气风发,嘉世战绩下滑时遭受的质疑,曾经的斗神陨落散人再现带来的惊艳,却在与嘉世对上时遭受到难听的谩骂与侮辱但依然坚定前行。嘉世倒闭后才暴露出的那在窘迫与困境一往无前的坚定。那被称作无解的散人快打,以及被称作奇迹的兴欣草根逆袭卫冕总冠军。



张佳乐听完沉默了一会儿,有些消沉地问道:“所以我在那个世界取得的荣誉在这个世界上其实都是属于叶修的?”



张新杰不知道该怎样回答。



张佳乐没等张新杰回答,继续问:“这个世界的张佳乐很喜欢叶修吧。”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你为什么会这么认为?”



“因为我快移情别恋了。”张佳乐似乎觉得这样有些不好,“如果大孙也来了这个世界,说不定我和他就是情敌了。”



张新杰没忍心告诉他这个世界的孙哲平的确和他是情敌。



张佳乐苦笑着说:“真羡慕这个世界的张佳乐啊,有了叶修,荣耀大概会有意思很多吧。”



张新杰似乎在犹豫应该怎样安慰张佳乐,张佳乐看了他一眼,笑着说:“不用担心我,这些日子本来就不属于我,偷来的东西迟早都要归还的。更何况,能够一窥属于叶修的盛世,和无解的散人过招我已经很满足了。”张佳乐似乎想起了什么,笑得更开心了,“而且我还有四个冠军,这个世界的张佳乐可从来没有过冠军啊。”



张新杰无话可说,因为这确实无法反驳。



第二天的张佳乐已经看不出什么异常了,他开始和国家队众人磨合,日子就这么平平淡淡地过去,大家也都默契地不提起原本的张佳乐。



直到那一天早上。



张佳乐一睡醒就从床上跳起来,直奔叶修的房间。喻文州已经不在房间了,来开门的只有叶修。叶修来开门时似乎还没有睡醒:“干嘛啊这么早。”



张佳乐一把抱住叶修:“老叶,老叶我好想你。”



叶修一下子就醒了:“哟,我们乐乐回来了,怎么,在那边成了四冠的感觉怎么样。”



张佳乐没有放手,头埋在叶修的肩膀上,叶修甚至感觉到了肩头的湿意。



张佳乐哽咽道:“我、我不骗你,没有你冠军真的没什么意思,而且那又不是我亲手得的。老叶,我喜欢你……你、你别拒绝我好吗?”



张佳乐抬起头紧紧地盯着叶修。



叶修看着张佳乐红红的眼睛,笑了:“等你得了世界冠军我就答应你。”



张佳乐兴奋地抱着叶修转了一圈:“一言为定!”



END



其实最开始是想些双花叶的,但是国家队的话大孙也不可能经常出来晃,干脆就不让他出场了,然后赶上了乐乐的生日,就给乐乐福利吧。


智障作者今天依然喜欢叶修。


评论(6)
热度(3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郁小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