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沙雕

[双花叶/all叶]

[双花叶/all叶] 流年

☆新人第一次发文

☆巨ooc

☆开头有乐→平单箭头

☆私设如山

☆最近刷鬼图虫图的原地爆炸

☆小透明净化tag

☆双花叶有all叶汤底

我永远爱叶修。





在第五赛季之前,张佳乐一直想要打倒叶秋,不仅因为叶修夺走了他们的冠军,更因为叶秋和他是他单方面认为的情敌关系。

张佳乐和孙哲平算是竹马之交,从小一起长大,并且在荣耀中为了总冠军一起拼搏奋斗,加之孙哲平的确是受人喜欢的类型,爱上孙哲平,并不奇怪。

张佳乐一直以为他和孙哲平最终会走到一起,但孙哲平却对叶秋一见钟情。说来讽刺,这还是张佳乐牵的线。

张佳乐一直对叶秋十分好奇,因此第二赛季和嘉世的比赛一结束,张佳乐就拉着孙哲平去找叶秋,那时的叶秋还是个嫩的能掐出水的孩子模样,即使再如何嘲讽也让人不忍苛责。也就是见了那一面,孙哲平在回去的路上告诉张佳乐,他要追求叶秋。

张佳乐心中涌起一股愤怒,他想质问孙哲平可却发现并没有资格,因为孙哲平从未表露出对他有任何除兄弟情之外的情谊。张佳乐从未如此想要打倒叶秋,可一想起叶秋的脸,张佳乐悲哀地发现他竟然对叶秋讨厌不起来。那是因为他只是个无辜路人的,我是个大度的人,我不会迁怒别人,张佳乐想。

自那以后,孙哲平经常找张佳乐讨论如何追求叶秋,张佳乐内心是嫉妒的,可他还是像一个好兄弟一样为孙哲平出谋划策。至少我还是他最好的兄弟,张佳乐有些自暴自弃地想到。

但孙哲平的追求之路并不顺利,第三赛季之前,吴雪峰一直有意无意地破坏孙哲平的追求,而第三赛季结束,吴雪峰退役后,破坏孙哲平追求的人变成了苏沐橙。苏沐橙对叶秋并没有男女之情,但却一直阻挠其他人追求叶秋,没有人知道为什么。

直到第五赛季,对感情格外迟钝的叶秋依然没有明白孙哲平对他的感情,而且,比起孙哲平,他反倒是和张佳乐的关系更亲近一些。而孙哲平多次找张佳乐吐槽,张佳乐一直是嫉妒的,可到最后,张佳乐也分不清楚,他到底是在嫉妒叶秋还是孙哲平了。

而第五赛季,孙哲平宣布退役。张佳乐早就料到了这个结局,孙哲平的手伤不容许他再战下去了,只是,张佳乐要比他自己想象的平静得多。张佳乐突然发现自己对孙哲平的执念已经淡了许多,如今的遗憾也只是没能和孙哲平一起打败叶秋夺得总冠军而已。

突然,qq响了两下,是叶秋发来的信息。张佳乐有些诧异,毕竟叶秋那家伙很少在qq上冒泡。

“乐乐,怎么今天这么沉默,难道因为大孙退役了一个人在那儿哭鼻子?”

张佳乐瞬间就炸了:“谁是乐乐啊你这混蛋!!!还有谁哭鼻子了!”

“那就好,我还以为你因为孙哲平退役之后你们得冠军的希望更渺茫了偷偷躲起来哭鼻子了呢。”

“叶秋你给我等着,下一个赛季的总冠军一定是百花的!”

张佳乐看着屏幕,有些怔愣。他知道这家伙虽然是在嘲讽他,但更是在激励他振作起来。叶秋一直很清楚他对于总冠军的执念,所以才故意用这个来刺激他。这家伙……明明自己的处境也不太好,怎么总是在担心别人啊……

自从第三赛季吴雪峰退役后,嘉世已经慢慢换了血。如今,真正和叶秋那家伙一条心的,大概也就只有苏沐橙了吧。可是,苏沐橙还是稚嫩了点,而嘉世的其他家伙……虽然外行看不出来,但张佳乐还是看出了他们并不太配合叶秋,积极策应叶秋的只有苏沐橙。也难怪嘉世的成绩一年不如一年,外界对叶秋的骂声也渐渐多了起来。再加上第四赛季黄金一代亮眼的表现……张佳乐早就开始担心起叶秋了,想必叶秋自己也很清楚吧,而他现在还来安慰激励自己这个老对手。张佳乐有些感慨,叶秋这样一个人,想让人讨厌起来大概也很难吧。

在那之后,张佳乐对叶秋越来越关注了。经常旁敲侧击地探听叶秋的消息。虽然张佳乐还是不忿叶秋夺走了百花的冠军,但还是在无意识中泥足深陷。虽然自己没有意识到,但他对黄少天成天缠着叶秋pk的行为非常不满,想要指责却不明白为什么。

直到第八赛季叶秋宣布退役,张佳乐突然慌了。在他QQ上将消息刷到了99+依然没有得到叶秋的回应之后,他突然发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竟是如此脆弱,失去了网络上的联系之后他突然发现他对叶秋根本不了解。他不知道叶秋的身家背景,根本不知道要去哪儿找他。冷静下来后,他突然发现,大概,他早就陷进了叶秋用温柔织就的沼泽中,无法自拔也不想自拔。

后来,网游中传来了君莫笑就是叶秋的消息,而全明星赛上的龙抬头更肯定了张佳乐的猜测,叶秋,大概是想重回联盟。而龙抬头,也证明了叶秋状态下滑,队长引咎辞职纯属笑话。张佳乐有些开心,他和叶秋以后大概还能遇见。虽然他明白得晚了点,但他还有机会。张佳乐决定加入一个能够接纳他并且能够夺冠的战队,夺冠之后就向叶秋表白。

但张佳乐没想到竟然会在网游里遇见叶秋,甚至叶秋还邀请他加入自组的战队。张佳乐不是不想和叶秋并肩作战,但他虽然认可叶秋的实力,但对于兴欣并不抱多大夺冠的希望,甚至不认为兴欣能击败嘉世赢得挑战赛。他最终还是选择了霸图。

但他没想到,孙哲平竟然打电话向他分享他要和叶秋并肩作战了的喜悦。张佳乐终究不忍打击他,于是并没有说自己也喜欢叶秋。张佳乐的心里终究还是有些愧疚,他心想,对不起,以后就是情敌了。

后来,叶秋原名叶修的事情爆了出来,张佳乐找孙哲平分享自己的震惊,却得知孙哲平早就知道了,甚至已经和叶修的家人搞好了关系。张佳乐面上一派冷漠之色,他想,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塑料兄弟情吧。

更令他意外的是,兴欣不仅击败嘉世获得了正式的战队资格,甚至草根逆袭,击败一众豪门战队,一举夺得了总冠军。张佳乐并不后悔选择了霸图,但四次与冠军失之交臂,张佳乐终究是难以释怀。

更令他茫然失措的是,叶修居然在夺得总冠军之后宣布了退役,他再次失去了和叶修的联系。张佳乐不禁暗恨自己的优柔寡断,痛斥自己为什么不在明白自己感情时就和叶修表白。从他从孙哲平那里打听来的叶修的背景看来,他和叶修以后大概不会有交集了。他有些认命了,大概他这辈子没有机会和叶修在一起了。他想,或许以后叶修会接受家族联姻,娶一个门当户对的女孩儿,也或许最终会被孙哲平打动。他决定不告诉任何人他对叶修的感情,尤其是孙哲平,任这份暗恋在心底慢慢腐烂。

但他没想到事情竟然有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的一天。叶修居然是荣耀世邀赛中国队的领队。他想这大概是上天的旨意。于是他打电话给孙哲平:“大孙,其实我也喜欢叶修。本来我都打算放弃了,但没想到叶修居然是中国队的领队。以后,就是情敌了。”没等孙哲平回话,他就挂了。看着叶修身边围着的一群人,张佳乐有些担忧自己的竞争力。但这次,他可不会放弃。

孙哲平退役之后其实是很不甘心的,可他有什么办法呢,他的手已经不容许他继续奋斗下去了。他已经决定回家继承父业,随父亲一起从商了,也做好以后和叶秋再也没有现实交集的准备了,可他没想到,世界如此之小,他居然在一次商业聚会上看到了叶秋。

那是一次高端商业聚会,参加聚会的都是商界有头有脸的人物,他能参加这次聚会也是沾了父亲的光,他的父亲带他来也是为了介绍一些人给他,为他拓宽人脉。没想到,在这样的聚会下,他看到了叶秋。叶秋和平时很不一样,穿着昂贵的西装,一举一动都透露出优雅,脸上挂着温和有礼的笑容。

他有些不确定那是不是叶秋了,于是问父亲:“那边那个,是叶秋吗?”

孙父有些诧异地看了他一眼:“你怎么知道的?那就是你叶伯伯家的叶秋,别看人家这么年轻,人家可是这些小辈里的佼佼者,足以和我们这些老头子平起平坐了,不少人羡慕你叶伯伯有这么出色一个儿子。”孙父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顿了一下,“可惜了,叶秋本来还有个哥哥,如果不是离家出走的话应该也和叶秋一样优秀吧。”

孙哲平有些震惊:“他有个哥哥?”

孙父叹了口气,说:“对,叶秋有个双胞胎哥哥,也很优秀的,听说还是钢琴大家李先生的弟子,本来大家都很欣赏这一对双子,认为他们以后一定大有作为。可没想到,叶修就这么离家出走了。”

“叶修,他哥哥叫叶修?”

“没错。你们小时候还在一起玩过一段时间呢,不过你好像不记得他们兄弟了。”

叶修,孙哲平在心底默默念着这个名字,冷笑了一声,认识了四年,他居然连那家伙的真名都不知道。

不过,他大概是职业选手里第一个知道他真名的人吧。而且叶孙两家一直都有合作,之前他沉迷游戏不太关注这些,如今他已经决定涉足商界,或许可以借此机会打入叶家内部。叶修终归是要回家的,那时候……这样一想,孙哲平又有些兴奋了。

回到家,孙哲平想把这个消息与张佳乐分享,突然想起叶修之前一直没有提起他的真名和家世,大概是不想让别人知道,孙哲平又把编辑好的文字删除了。除了尊重叶修的选择外,他还带着一些私心。他想独占叶修的秘密,似乎这样就能拉近他们的距离。

孙哲平一直是个行动力很强的人,第二天就带着礼物登门拜访。叶秋忙于工作,叶父常年在军队工作并不在家,接待孙哲平的只有叶母。叶母本来是客气而又礼貌,但在听说孙哲平和叶修认识并且关系不错之后态度便热络了起来,开始询问叶修的情况。叶母表示其实叶父其实早就原谅叶修了,只是一直拉不下脸来和叶修和解,结果就这样一直耗着。如今见到了孙哲平,叶母就开始向他打听叶修的近况。叶母了解了叶修的近况,孙哲平成功拉近了和叶家的距离,双方都很满意,在离别时还有些依依不舍。

那之后孙哲平常常造访叶家,有几次遇上了休假回家的叶父。军队出身的叶父十分欣赏孙哲平这样豪爽的汉子,跟孙哲平的关系也突飞猛进。整个叶家除了叶秋对孙哲平抱有莫名的敌意之外,基本都被孙哲平攻略了。

第八赛季传来叶秋退役的消息之后,孙哲平并没有觉得多开心,反而觉得叶修的退役另有隐情。果然,叶修并没有回叶家,反而传出在网游里搅风搅雨的君莫笑就是退役的叶秋大神的消息。孙哲平觉得叶修大概是想另组战队重新杀回联盟。果然,轮回全明星赛上神秘嘉宾用出的龙抬头更加肯定了他的猜测。

看着龙抬头,孙哲平内心陡生一股豪情。孙哲平突然想要重回联盟,和叶修站在同一个战场上。但他很清楚,他已经过了当打之年,他的手伤也不允许他长时间高强度的操作,其他有名的战队也不会接受他这样一个队员。

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思索之后,孙哲平选择了义斩。义斩是一个初入联盟的人民币战队,战队里都是新人,没有经验丰富的老将指导,挺适合他。

孙哲平虽然听说了君莫笑和义斩关系匪浅,但没想到,仅仅是来义斩的选拔营,居然这么巧就遇上了来义斩参观的叶修。

叶修和以前没有多少变化,依然是那副嘲讽的样子。只是少了几分稚气与张杨,多了几分成熟与稳重。

最开始孙哲平虽然确定斩楼兰不是本人操作,但还是好奇义斩从哪儿找来的能和他不分伯仲的狂剑士,想了想如今联盟有名的狂剑士,似乎没有有转会意向的。万万没想到,竟然会是叶修。

孙哲平看到叶修很是咬牙切齿,外人认为他们仅仅是总冠军之仇,只有孙哲平自己知道,这份愤怒还因为叶修这些年来和他断了联系,以及叶修身边的源源不断的狂蜂浪蝶。

但当叶修邀请他一起打挑战赛时,孙哲平虽然嘴上不屑,但内心还是涌起一阵狂喜,只为能够和叶修并肩作战。

最终,他陪着叶修打完了挑战赛,帮助他击败嘉世。看着他艰难前行,完成了所有人都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事,卫冕总冠军。最终,看着他宣布退役。

虽然对于叶修退役感到十分惋惜,但孙哲平还是很高兴。因为这意味着叶修就要回家了,而叶修回家后他显然比其他人多了许多优势。

他本来准备在叶修回家的第二天就去找叶修,然而这段时间公司事务繁忙,他根本抽不出空来。但孙哲平并不太在意,毕竟来日方长,他的优势不是其他人的企及的,他有自信能最终抱得叶修归。

等他终于忙过了这段时间,国家队已经结束了在B市的集训前往了苏黎世。这段时间太忙他也没有太关注国家队的事情,毕竟叶修已经退役了。他甚至觉得以后可以用一起观看国家队比赛的借口把叶修约出来。在此之前,他决定先去叶家联络一下感情。

但在去叶家之前他接到了张佳乐的电话。电话里,张佳乐居然说他也喜欢叶修?!还说叶修是世邀赛中国队的领队,他们现在已经在苏黎世了?!没等孙哲平反应过来,张佳乐就挂了电话。

“艹!”孙哲平脸色阴沉地骂了一句,拨通了秘书的电话,“马上给我订去苏黎世的最近一班飞机的机票!”

呵,想近水楼台先得月吗!走着瞧吧!




我叶天下第一好,我愿吹叶吹到老。愿所有叶黑原地爆炸!

评论(9)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郁小猫猫 | Powered by LOFTER